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聯想控股穩中求勝/贊 華

時間:2017-03-30 03:15:44來源:大公網

  圖:聯想控股董事長柳傳志在業績會上主動提及,股價對自己和管理層造成很大壓力,但會努力將壓力變成動力

  作為投資控股公司的聯想控股(03396)剛公布截至2016年12月底止年度業績,期內股東應佔淨利潤達48.59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長4%,符合市場預期,更較部分券商預測為佳,如大摩就即發表初步報告,表明聯想業績堅實,予25.6元目標價。

  事實上,聯想這份業績的確交足功課,持續經營業務應佔淨利潤為48.52億元,同比上升10.5%;戰略投資板塊增長強勁,全年歸屬公司權益持有人淨利潤上漲超過30億元;財務投資面對市場波動,依然錄得歸屬於公司權益持有人淨利潤29.01億元,基金在管規模進一步擴大,為聯想控股提供持續現金回流。至於戰略投資板塊方面,IT板塊扭虧為盈;金融服務板塊收入及利潤強勁增長;創新消費與服務板塊業務持續擴張;農業與食品板塊業務線更為完善;新材料板塊步入盈利性增長軌;同時在金融服務及農業與食品板塊實現海外投資突破。

  財務投資上,旗下3大基金君聯資本、弘毅投資及聯想之星表現俱佳,君聯資本管理17期基金,在管規模達300億元,退出項目內部收益介乎35%至40%間。弘毅投資則管理11期基金,資金規模達680億元。聯想之星的累計投資境內項目超過160個。聯想控股透過以「戰略投資+財務投資」雙輪業務協同驅動的創新商業模式打造價值不斷成長的投資組合,從機制和執行層面加強戰略投資與財務投資間的協同增效,且因其多元化發展,業務風險較低,是穩健投資之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