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內房股前景不容小覷/凱 峰

時間:2017-03-30 03:15:44來源:大公網

  兩會閉幕後,內地一線城市續推出壓抑樓價措施,集中以限貸打擊樓市投機。然而,消息傳出後內房股不跌反升,進入3月下旬,市場資金跟炒業績、炒通脹,近期熱烘烘的內房板塊經過周一急跌後普遍反彈,隨着內房企相繼公布業績,一些進入物業落成密集期的股份值得長線部署。

  國家統計局早前公布的全國70大中城市住宅銷售價格,以新建商品房計,二月上升城市有56個,比一月多出11個之多,樓價回暖城市數目增加,反映樓市稍有回暖跡象,也是催化新一輪調控措施出台的主因之一。同時,在穩增長的國策大方向底下,國內市場資金息口維持低水位,一、二線城市樓價高處未見高,炒風更蔓延到三、四線城市,因此造就內房板塊炒風升溫。

  有大行(摩根士丹利)更唱好內房板塊,認為大陸的土地供應是自2009年後最少,故對大陸樓價及內房土儲價值均為正面,並上調部分內房股目標價。內房板塊當中不乏業績亮麗的企業,其中扎根長三角地區、主力商業物業開發銷售的中國新城市(01321)前景不容小覷。日前公司公布業績,去年收入約人民幣858百萬元,同比上升約70%,另外核心稅前溢利約141百萬元,相比去年同期大幅暴漲近17倍。土地儲備之總建築面積達290萬平方米之多,預期能為未來5年以上的發展打好根基,基本面看好。

  業內人士透露,中國新城市今年將迎來更多投資性物業落成的收成期,包括余姚眾安時代廣場、千島湖度假酒店及淮北溫哥華酒店在內等主要項目的開業,將大幅增加整體物業組合的可租賃面積和可出租客房數量,為集團提供長期穩定的現金流支援公司發展。

  預期中國新城市將乘宏觀經濟順風車,積極發展休閒旅遊、健康醫療、文化娛樂及現代農業等新興產業,長線突破潛力巨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