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捱企」等運到/沈 金

時間:2017-03-30 03:15:42來源:大公網

  港股昨日牛皮靠穩。美股隔晚的大升只給港股開市帶來升勢,但很快就軟順下來,有謂,主因有三,一是前日港股已率先彈升,屬提前反應;二是在港市成交萎縮下,反映了入市資金減少,投資信心未復,因而觀望態度濃厚。三是大公司業績公布期進入尾聲,這一批次為內銀股,農行、交行打頭陣,業績符預期,但對整體大市影響不大。

  似乎,大市正處於「捱企」階段,前景朦朧,方向未明。於是大家都減少投入,情願隔岸觀火,等過了三月再說。

  個別發展持續。騰訊仍是「鎮山寶」,加上成為美電動汽車第五大股東,自然身價倍升。聯想前日升了百分四,昨日繼續推上,能有延續力,十分難得,五元三角是另一個阻力,且看能否升越了。

  美股上升,金融股帶頭,所以港股的金融股亦捧場。滙控、中銀香港、東亞、大新都不弱。中銀香港訂三月三十一日公布業績,會否再派特息?眾所關注。按一般情況中期息已派了特息七角一仙,末期未必有的了,但小投資者仍然有所憧憬。也許,增派末期息是一個選項吧。例如去年末期派六角七仙九,比前年多一成八,今年能否照辦煮碗,也來個增末期一成八?若以此計算,末期息應為八角三仙七。不過,無論怎樣,中銀香港二○一六年是豐收年,已無懸念。

  恒指收二四三九二,升四十六點,成交七百七十二億元,較上日增七十八億元。整個形勢仍然在等待與守候。

  內銀股公布業績,估計不會帶起大市,也不會推倒大市,屬平穩消息。港股要突破,只能祈求美股大幅推升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