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少點抱怨更易上車

時間:2017-03-30 03:15:41來源:大公網

  利嘉閣地產總裁 廖偉強

  年輕人,千萬不要養成投訴文化,當投訴成為習慣之後,就會形成理所當然的道理。久而久之,負面的態度就會形成生活的一部分,歪理就會變成真理。

  香港是個國際大都會,世界頂尖的競爭對手都匯聚於此,所以每一個香港人,都有機會面對外來競爭帶來的壓力及機遇。

  當然,香港確實有一小部分人需要政府的支援,才能勉強過着不用憂柴憂米的生活,而這一批人,絕對不是在物業市場自由競爭的一群。但有很多人容易混淆及相提並論,將這一批人都列入與房屋需求及樓價掛鈎的課題。

  今天,筆者依然相信年輕人絕對有資格可以入市置業,指的並非即時入市,而是需要透過努力及奮鬥,更加需要積累工作經驗及金錢。只要是首置客戶,銀行的按揭保險計劃,借貸金額仍然可以高達八至九成。對於那些願意減少吃喝玩樂、並努力工作及儲蓄的年輕人來說,上車的夢想絕對不是遙遙無期。

  讓努力配得上夢想

  以上觀點希望對年輕人有一些啟發。香港雖為彈丸之地,但競爭就從來沒有停止過,更何況今日的香港已是世界知名的城市,外來的競爭者多不勝數。

  此外,我們靠近祖國這個新興火車頭,其十多年來的經濟增長速度驚人,兩地互動除帶給我們無限的商機,亦同時帶來了無限的競爭壓力。

  香港的優勢是自由,無論法制、政制、貿易及言論等都非常自由;既然要享受自由的生活,就要接受自由的競爭,不要經常抱怨政府能夠幫忙多少,更重要的是,我們想要怎樣的生活,就要怎樣的努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