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復星:高層執位有短期影響

時間:2017-03-30 03:15:38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李永青報道:復星國際(00656)副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梁信軍以健康理由辭任職務,首席執行官一職由執董汪群斌繼任,而高級副總裁丁國其亦因個人理由辭任,惹來外界關注。董事長郭廣昌表示,對梁信軍及丁國其的離任感到遺憾及不捨,尤其是同為創辦人、「復星四劍客」之一的梁信軍,多年貢獻良好。郭廣昌承認,有關人事變動,短期內會對集團有影響,但長期而言,陸續有新管理層加入團隊,有助企業持續發展,故對未來充滿期待。

  郭廣昌又以「球隊」形容企業管理層,指球員總需要休息,並由生力軍替補上場,「沒可能三十多歲還在踢球,再優秀也不行。」

  郭廣昌:股價被嚴重低估

  談到復星業務,郭廣昌認為,復星的股價是嚴重被低估,又指去年復星利潤逾百億元,還算滿意。他說,看到集團的全球合夥人機制更加扎實,有一批優秀的團隊進入復星,尤其是新的管理層,新生代的管理層更加年輕、更加國際化,可以擔當復星未來五年發展的重任。

  復星高級副總裁兼首席財務官王燦表示,復星在內地及香港兩地均有融資平台,以人民幣投資境內資產、以美元投資境外資產,形容這是自然對沖。至於英國脫歐之影響,王燦指出,集團在英國資產有限,英鎊貶值令當地資產價格有調節空間,對集團而言是機會,但亦要視乎投資價值,不會單單因為英國脫歐而增加英國資產配置。

  郭廣昌則補充稱,復星在海外有200億歐元的資產可配置,但認為最大的市場在國內,未來會繼續鼓勵已投資的海外企業回到國內投資,如地中海俱樂部及集團旗下保險公司。他直言除了歐美市場,更看重印度、俄羅斯的市場。

  對於有報道指集團暫停歐洲的地產投資,郭廣昌斥該報道的標題與實際內容嚴重不符,受訪的復星地產首席執行官龔平並無提及「暫停投資」,只稱對歐洲某些因素表示疑慮,他澄清集團會繼續進行海外投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