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萬科積極醞釀董事換屆方案

時間:2017-03-28 03:16:35來源:大公網

  圖:萬科總裁郁亮表示,歡迎深鐵成為基石股東 大公報記者毛麗娟攝

  【大公報訊】記者毛麗娟深圳報道:萬科本屆董事會將「超期服役」。萬科董秘朱旭昨日表示,換屆方案積極醞釀,一旦成熟立即換屆。根據公司法規定,在改選前,本屆董事會繼續履職,是對公司和股東負責任的表現。截至昨日收盤,萬科A(000002.SZ)報21.20元人民幣,跌1.35%;萬科H(02202.HK)跌4.63%,報21.65港元。

  郁亮:股權事件未結束

  萬科昨日在香港、深圳召開2016年度業績發布會。針對萬科董事局主席王石將在下屆董事會卸任的傳聞,萬科總裁郁亮在會上回應說:「太多八卦之心,我們不是都要回覆。問題問得太着急了」。郁亮在香港業績發布會上直言,「萬科股權事件還沒結束」,但股權事件只能說是「事件」,而不能定義為「爭奪戰」。

  郁亮表示,歡迎深鐵成為基石股東,他並稱,深圳地鐵支持萬科城市配套和事業合夥人制度堅持混合所有制;萬科未來會和深圳地鐵繼續探討軌道加物業的方案,會通過市場化的方式合作。萬科一直是混合所有制公司,萬科希望成為以國資委為基石股東的所有制代表,未來也將如此。他強調,不用擔心萬科被國企化,目前來看深鐵對萬科各項管理制度和運營情況都表示十分支持。

  萬科認為,無論在基石股東方面還是在業務發展方面,深鐵對萬科長期發展都有至關重要作用,一方面深鐵基石股東的作用保證萬科穩定發展,另一方面軌道+物業和合作模式,在未來房地產市場發展中會非常有前景,其布局範圍不僅在深圳,也可以走到國外,甚至在「一帶一路」中萬科可以和深鐵攜手走出去,合作空間非常大。

  對於華潤,郁亮表示,華潤過去十幾年間扮演了很好的基石股東,是基石股東很好的先例。在萬科A轉B和B轉H的過程中也做出了重大作用,幫助萬科在房地產黃金時代取得迅猛發展。

  郁亮還稱,行業老大並不是萬科追求的。萬科是行業的領跑者,行業龍頭,盡到行業的責任,推動行業健康發展,這才是萬科的追求。

  1月5日萬科修訂了項目跟投細則,為跟投制度設定了更嚴格的標準,也提高了門檻。萬科執行副總裁孫嘉回應,跟投是萬科事業合夥人體制的重要組成部分,希望通過制度的迭代,讓對項目有更大作用的人員盡心盡力,努力把項目做好,從而跟股東的利益保持長期一致。當真的出現收益率不好的時候,最後能通過劣後的方式承擔責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