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內房拖低大市

時間:2017-03-28 03:15:46來源:大公網

  內地出招調控過熱的樓市,內房股應聲下挫,連帶大部分中資股也向淡。恒指最低見二四一三八,跌二二○點,收市報二四一九三,跌一六四點。成交八百九十億元,較上周五增五十七億元,反映資金仍在,未有大量流走。

  四大國有商銀今日起陸續派息,打頭陣的是農行,之後是建行(二十九日)、工行(三十日)及中行(三十一日)。不過,令人氣餒者就是市場已不等業績而先行於昨日沽低內銀,其跌幅普遍在百分一左右。有謂,內房銷售被壓抑,內銀的樓按生意亦會減少,所以有影響者也,想想亦不無道理。至於何以會連香港地產股也被拖跌,那唯一的解釋是市場氣氛欠佳,本地地產股作「同情式」下跌吧!

  我頭牌講過好淡角力,昨日似乎是淡友贏了第一仗。因為自三月十六日大升近五○○點而重上二四二八八點報收之後,昨日是首次跌回該指數之下,短期確認二四六五六是個頂位,大致錯不了。若從該位向下調整約一○○○點,則二三五○○至二三六○○應有支持,自然,這是以二四○○○關再度失守為前提,如果守得住,上述的低位暫時應不會出現。

  不過,無可否認,好友已比前更為審慎了。從時間表看,內銀股應是大藍籌最後的一批公布業績,之後即使還有公司宣布,公司規模也不會大。一旦大公司業績公布期結束,大市會如何發展,值得關注。這亦是傳統智慧所說的「五窮六絕」的時候。蓋沒有消息刺激,大市由絢爛趨於平寂,亦是時有之事。

  有人從另一個角度分析,認為今次升越二四○○○關而抵二四六五六的高點,只為時四日,而現在幾乎打回原形,也合共只過了八個交易天,似乎短了一些,大炒家能來得及沽貨全身而退嗎?我有點懷疑,如果還未完全沽貨,大市應還有個「小陽春」。是耶,非耶,當作日後印證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