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國壽買優質股債 研來港投地

時間:2017-03-25 03:15:49來源:大公網

  圖:▲林岱仁透露國壽研來港投地 大公報記者林少權攝

  【大公報訊】記者吳涵宇報道:中國人壽(02628)副總裁趙立軍昨於業績發布會上表示,會維持近五年來35%左右的派息比率,並料A股大幅上升機會不大,短期利率上行有利於固定收入類資產投資。另外,內地加強資本管制,不影響國壽的海外投資策略,集團總裁林岱仁指,正在研究來港投地相關事宜。

  趙立軍預期,長期來看利率仍會呈現下行趨勢,惟現時短期利率抬升令債券收益率上揚,是配置固收類資產的重要窗口期。集團將物色優質債券投資,同時加大另類投資和非標資產投資力度。此外,集團會繼續通過「滬港通」、「深港通」等渠道,選擇高息股份加強港股配置。

  林岱仁補充,國壽去年投資資產總額逾2.4萬億元(人民幣,下同),今年再投資資產超過5000億元,投資成效對集團盈利表現至關重要。他表示,會加強市場化委託投資,目前集團已於國內挑選了約20家投資管理人展開合作,海外亦有5到10家,冀進一步提升投資能力。問及會否來港進行地產投資,林岱仁則回應稱,現時正在研究當中,未透露更多計劃。

  A股弱 價差收入跌八成

  在去年利率下行和資本市場波動的環境下,受到A股交易萎縮拖累,集團去年實現價差收入僅60餘億元,較2015年的300多億元大減八成,總投資收益亦下降22.8%至1081.5億元,淨利潤則跌44.9%。另外,林岱仁強調集團並不一味追求總保費的市場份額,而是致力於改善保費結構,提升新業務價值,去年首年期交保費首次超過躉交保費,取得突破。他坦承市場佔有率確有下降,直言「保持第一是底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