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申萬宏源:軍工資產證券化提速

時間:2017-03-24 03:16:24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倪巍晨珠海報道:申萬宏源的報告指出,國防軍工投資邏輯體系的「結構主線重構」已近尾聲,政策催化效益亦不斷累積,伴隨着未來改革深化紅利的釋放,在「改革+成長」的投資邏輯下,建議以混改、軍民融合、空天海一體化裝備建設為主線遴選標的。

  申萬宏源軍工研究團隊在昨日發布的「2017年春季軍工行業投資策略報告」指出,在改革深化、成長加速背景下,軍工板塊走勢有望繼續向上突破。該團隊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在國防工業改革領域的表述凸顯了政府堅定推行改革的意志和決心,預計中國將以「混改」為重要突破口。在軍工領域改革方面,未來「資產證券化(含院所改制)」或將成為軍工央企混改的主要方式。軍工集團資產證券化進程有望提速的同時,院所改制亦可能加速落地。該行認為,在「十九大」前,對院所改制取得階段性成果有強烈預期。

  該團隊還表示,軍民融合方面,國家意志導向和地方貫徹落實,有助於打破軍工封閉體制,實現更開放、包容的發展格局,優勢「民參軍」企業有望成為各自細分市場的龍頭。建議關注有業績承諾公司是否完成業績兌現、公司訂單兌現能力是否削弱,及公司切入領域是否為國家重點扶持領域等。

  成長加速方面,因航母產業鏈已臨近釋放節點,國產航母料快將下水,依據航母打擊群的通用配置,中國海軍部署一個航母打擊群所對應的市場空間保守估計約千億元(人民幣,下同),若未來建設四至六個航母打擊群,其市場空間將超4000億元。建議關注空天海一體化裝備建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