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阿里完成購大麥網

時間:2017-03-22 03:15:44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張聰北京報道:繼2014年7月參與娛樂營銷平台大麥網D輪融資,阿里巴巴昨日宣布,完成對大麥網的全資收購,惟未公布具體收購金額。阿里巴巴集團副總裁、阿里文化娛樂集團秘書長張宇,將出任大麥網CEO,至於大麥網創始人曹傑將退出管理層,任特別顧問。早前阿里巴巴持有大麥網32.44%股權。

  大麥網創始人曹傑、馮宇鴻表示,經過與阿里巴巴近三個月的磋商,大麥正式加入阿里大文娛平台。阿里文化娛樂集團董事長兼CEO俞永福表示,收購大麥網歷經了三年的時間,過去幾年阿里巴巴陸續完成了對電影、音樂、視頻等內容產業的布局,隨着大麥網的加入,阿里巴巴將進一步完善線下基礎服務環節的搭建,將優質的內容、一站式的服務和獨一無二的創新娛樂體驗帶給消費者。對於退出大麥網的決定,曹傑表示,作出這個決定並不艱難。

  他指出,大麥網目前已經聚集了中國最多數量live和體育賽事的觀眾群體,擁有最全面可追溯全國的演出和賽事數據,為阿里生態下一步戰略目標,打下基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