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保利置業擬合作方式拿港地

時間:2017-03-22 03:15:39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保利置業(00119)昨公布去年業績,由虧轉盈賺8075萬元,不派息。今年銷售目標350億元(人民幣,下同),新開工建築面積約300萬平方米;簽約銷售面積約280萬平方米。問及海航屢次高價奪港地,保利置業董事總經理韓清濤表示,該公司也有入標投地,但出價不及對方,以後會考慮以合作方式拿地。

  期內營業額306億元,增長22%,毛利率為16%。管理層指出,去年完成銷售合約額349億元,以金額計,逾半項目位於長三角及珠三角地區,其餘23%在西南地區。韓清濤表示,去年銷售已創歷史新高,由於今年產品結構變化,住宅貨量的比例下跌,商辦類佔比提升,因此設定350億元的銷售目標。

  至於在港投地方面,韓清濤表示,該公司作為央企不能拿地王,故會以合作獲取香港土地。集團副總經理蔡偉生稱,出價方面公司已經很進取,沒想到對方更進取,未來仍會積極留意市建局和港鐵項目機會。另外,保利置業在港首個獨資項目啟德龍譽即將開售,和匯璽對撼,他稱主要針對首置買家,和對方定位不同,會少一些大手客,迄今已經收了600張票,對首推180多伙而言算很理想。

  韓清濤稱,一直期待和A股上市的同系保利地產整合,由於雙方所屬市場不同,因此受各方面的限制,重組計劃亦一直在研究當中,但距離擬定初步方案尚早。

  此外,美國加息將影響公司的債務負擔。財務總監潘治平則指,現時內地收入可覆蓋其內地債務,而在本港啟德及屯門兩個項目的收入亦可覆蓋內地以外債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