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酒協:白酒產業築底反彈明顯

時間:2017-03-20 03:16:20來源:大公網

  圖:一線酒企的營收和利潤均有回升,白酒行業築底反彈跡象明顯/大公報記者向芸攝

  【大公報訊】記者向芸瀘州報道:2017中國國際酒業博覽會日前在「中國酒城」四川瀘州開幕,中國酒業協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宋書玉表示,去年白酒行業的銷售收入和利潤均實現兩位數增長,預示白酒產業的深度調整已初見成效,並已完全築底站穩,相信今年行業將有很多亮點。

  今年已是行業調整的第五年。宋書玉稱,「知名酒企業通過這輪調整,在市場已開始實現量價齊升。從今年開始,白酒產業的發展要看誰能靜下心來,踏踏實實地用傳統工藝釀酒,協會也將打造匠心文化、培育匠心品質,來助力產業發展。」

  數據顯示,貴州茅台去年營收達到398.56億元(人民幣,下同),增幅達19.16%,淨利潤達166.5億元,增幅達7.4%,已開始從低谷回升。五糧液去年的營收和淨利潤也錄得回升,分別達到216.59億元和61.76億元。

  中國輕工業聯合會會長張崇和亦表示,近年來,中國酒業快速增長,年銷售額達到9800億元,利潤總額超過1000億元。目前,中國釀酒行業正在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大力推進轉型升級,一個以消費需求為導向、以創新驅動為引領、增加品種提升品質創造品牌的中國釀酒業時代正在到來。

  中國國際酒業博覽會是經國家商務部批准舉辦的唯一國際酒類專業展覽會,自2008年起已經成功舉辦九屆,吸引來自36個國家和地區的600多家企業及各類專業採購商、經銷商和品牌運營商近兩萬人參展,國內外品牌超1000個。酒博會還首次聯合「天貓」「蘇寧」及「微信大賣吧」,舉辦線上線下產品推廣、網絡大V酒博行、AR移動全景看酒博等互動活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