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曾俊華如何向黎智英還「債」?/方靖之

時間:2017-03-20 03:15:43來源:大公網

  多個特首選舉論壇陸續進行,林鄭月娥、曾俊華及胡國興首度正面交鋒同台較量,擦出不少火花。以辯論表現計,林鄭月娥表現得最好,淡定、從容、咬字清晰、語調堅定,有大將之風,而且對於政策相當熟悉,對數據瞭如指掌,由醫療撥款到金融監管都對答如流,充分顯示其幹練、「好打得」的形象,在電子傳媒直播之下,相信對於中間市民有一定的吸引力。

  然而,現時網上民意似乎已經與真實民情背道而馳,當多間傳媒的社評都認為林鄭表現較優,甚至激進派人士如前「人民力量」主席劉嘉鴻都指林鄭完勝曾俊華之時,一些反對派網媒、《蘋果日報》以及反對派的網上打手,仍然罔顧事實,將曾俊華吹捧成表現一流。最諷刺的是連曾俊華自己都深信不疑,事後自吹自擂地指其團隊齊心協力,與他同心同德,「是錢買唔到的團隊」雲雲。

  看來,曾俊華對於其競選團隊是相當自豪,認為具有很強的戰鬥力。確實,曾俊華在這次特首選舉中,在公關騷、政治騷以至網絡戰場上,都佔據優勢。而他由「歷來最差的財爺」,突然變成所謂「香港希望」,也說明其競選工程確實有可稱道的地方。但這真的是曾俊華競選團隊的功勞嗎?曾俊華有今日的聲勢,與其能力、往績無關,而在於反對派及其背後勢力全力支持,「all in曾俊華」所致。他的競選團隊表面是台上這麼幾個人,但背後卻是反對派金主黎智英、《蘋果日報》、反對派主流政黨、一眾反對派喉舌,以及大量來歷不明的網民所組成,這樣龐大的競選團隊,當然不是曾俊華自己可以籌組的,背後是有人在操盤。

  一些人指曾俊華民望似乎不錯,反映其得到市民的支持雲雲。其實,這些民意主要是來自反對派。曾俊華得到整個反對派的支持,成為反對派的代表,《蘋果日報》每日吹捧、部分網民在網上造勢,但這並非是因為曾俊華得到市民擁戴,而是反對派及幕後主子發力所致。

  同一道理,現時曾俊華在網上佔據優勢,主因是反對派網媒的宣傳,加上部分網民灌水讚好、網絡欺凌對手,才令曾俊華好像是「萬千寵愛在一身」,但這些都是曾俊華的表現所致嗎?這些都反映真實的社情民意嗎?看過論壇見識過曾俊華差劣表現的市民,相信自會一清二楚。說白了,曾俊華今日的聲勢,不過是反對派「造王」造出來的,由黎智英到各反對派大佬、反對派媒體,全力為曾俊華「加持」,才有了今日的所謂「光環」。但這與真實民意顯然是背馳的,與林鄭亦大有不同,林鄭的支持是憑政績、政綱所爭取的,曾俊華卻是反對派及黎智英施與的。

  所以,曾俊華自誇其團隊如何高明,根本是不知所雲,誤導外界。然而,這些「債」是要還的,如果曾俊華當了特首,如何向黎智英、反對派政客,以至他們的外國主子還債?難道他們是無條件支持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