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海航再下一城 購「財經網」營運商八成股權

時間:2017-03-07 20:41:07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3月7日訊(記者林靜文)近年來,海航集團瘋狂在全球各地「掃貨」,旗下業務已遍布「行、住、游、吃、娛」多個領域,今日再有消息指,海航集團將其觸角延伸至媒體行業,旗下海航資本於去年底收購北京聯辦財訊文化傳媒的80%股權,後者為經營《財經》雜誌網站的公司。據介紹,北京聯辦財訊文化傳媒註冊資本為1100萬元(人民幣•下同),當中海航資本認繳880萬元。北京聯辦財訊文化傳媒董事戴小京接受採訪時表示,海航不會因此獲得對《財經》雜誌及其新聞編輯的控制權。

  除了海航資本外,另兩股東北京聯辦文化傳媒和英大傳媒投資集團,分別持有北京聯辦財訊文化傳媒10.9%和9.1%股權,出資額分別為120萬元和100萬元。市場消息指,北京聯辦財訊文化傳媒的估值介乎10億元至15億元之間,若以此計算,海航資本今次的投資額已超過10億元,但對於海航集團過去數十億,甚至上百億美元的投資,就未免有點「小巫見大巫」了。

  不過,這單交易出奇的令市場關注,主要是由於這是海航集團第一次入主傳媒行業。戴小京形容,北京聯辦財訊文化傳媒是「一家跟新媒體運營有關係的公司,(擁有)20多家公司。海航收購的是新媒體業務,和《財經》雜誌及網站無關。」對於有傳海航資本此次出資為880萬元,他回應指,海航資本確持有公司80%股權,惟「有媒體將註冊資本金與收購價格混淆了。」他並沒有透露具體的投資金額。

  據了解,此次交易不涉及的《財經》雜誌,其主體為財訊傳媒(00205),至於財經網則由財訊傳媒的非上市子公司業務北京聯辦財訊文化傳媒持有。成立於2014年的北京聯辦財訊文化傳媒,經營範圍包括組織文化藝術交流活動(不含演出);承辦展覽展示活動;出版物批發;出版物零售等。除了財經網外,該公司還管理一些旅遊網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