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平安WiFi獲光啟集團5.5億元融資 推進智慧城市建設

時間:2017-03-01 22:19:22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3月1日訊(記者林靜文)中國平安(02318)宣布,旗下的平安WiFi獲得光啟集團5.5億元投資。雙方聯合成立了深圳平安訊科,並發起「智能WiFi網絡應用產業聯盟」,意在推動WiFi行業良性發展,推進智慧城市建設。中國平安副總經理陳克祥表示,平安WiFi積累的用戶資源將為光啟集團的新技術落地提供平台;光啟集團擁有超級WiFi全球創新技術,雙方將借助新技術、新資本進行行業破局。

  平安訊科董事長戎國強表示,平安WiFi項目正式開始獨立化和市場化的運作。平安WiFi將進一步在WiFi網絡建設、智能連接、大數據以及金融服務等方面作出規劃和部署。此外,平安WiFi將從全場景、多維度、高智能這三個方面切入,提供在絕大多數場景中的WiFi上網服務。

  數據顯示,平安WiFi自2015年1月27日上線至今,實名註冊用戶超過8000萬,整合了中國電信、移動、聯通和20多家WiFi提供商的無線網絡,以及認證的商戶WiFi,同時還拓展了海外多個國家的WiFi熱點,是目前最大的手機實名註冊的WiFi工具類APP。

  另據介紹,平安訊科將主導並投入約1億元的研發費用,光啟集團負責硬件、材料等多方面的研,兩者共享研發成果。今後新聯盟還將不斷吸收智能通訊界優秀廠商加入,通過「共同研發」與「成果共享」實現WiFi行業跨越式升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