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ECA調查:東京超越香港成為亞太區公幹成本最高的城市

時間:2017-02-28 19:01:40來源:大公網

  ECA International亞洲區域總監關禮廉引述調查結果指,東京超越香港成為亞太區公幹費用最昂貴的城市。大公報記者吳涵宇攝

  大公網2月28日訊(記者吳涵宇)人力資源管理顧問機構 ECA International今天下午發布最新「海外公幹每日成本報告」,東京排名上升四位躍升為亞太區公幹費用最高的城市,香港則由去年的亞太區首位跌至第二位,較東京低5%。ECA International亞洲區域總監關禮廉表示,往東京公幹的所有旅費皆以日圓計算,而日圓兌美元升值,令東京成為今次調查中亞太區公幹費用最昂貴的城市。

  該項調查於2016年第四季度進行,調查內容包括海外公幹期間的住宿、交通、飲食及日常生活必需品消費。結果顯示,若不計算往來香港的交通成本,來港公幹的整體平均成本約為每日508美元。其中,香港四星級酒店住宿費用為每日284美元,較2015年下跌約6%。關禮廉指出,由於來港的休閒及商務旅遊人次均有所減少,加上亞太區經濟低迷,令本港酒店入住率下降,經營者惟有下調房間價格應對疲市。

  香港的區內競爭對手新加坡排名第4位,雖然新加坡的外出用膳支出及雜費較高,但由於香港的酒店住宿比新加坡貴13%,故整體公幹費用仍較新加坡高7%。若不計算酒店住宿費用,香港則跌至區內第五名。內地方面,上海的公幹成本最高,但在亞太區僅列15位。北京則較上海低7%,排在亞太區第25位。關禮廉解釋,由於去年人民幣兌美元持續貶值,因此以美元計,內地城市的公幹費用普遍較低。

  亞太區成本最低的海外公幹地點則是馬來西亞新山。關禮廉指,國際石油和天然氣的價格下調,影響到當地經濟,且前往馬來西亞公幹的人次減少,令馬來西亞的酒店房價下滑,而馬幣兌美元持續下挫,也導致當地的出差費用低於亞太區其他地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