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花絮/訂製流動廁所送到非洲

時間:2017-02-20 03:15:39來源:大公網

  圖:張華榮(右)給廣東的合作夥伴介紹東莞工廠生產的女鞋,並邀請其入駐埃塞俄比亞的產業園區 熊君慧攝

  在東莞廠區,張華榮給記者特別介紹了即將運到埃塞的一批流動廁所。他打開一個流動廁所的門,拿起裏面高低兩個水龍頭,向記者介紹:「非洲衛生條件極差,我們必須給員工一個良好的如廁習慣和場所,就訂製了這批廁所。員工不僅可以如廁後清洗,還可以淋浴。」不過,張華榮也笑着補充說,必須手把手教當地員工如何使用這批流動廁所,否則兩個水龍頭「很容易被張冠李戴」。

  軍訓考倒了埃塞員工

  2012年,埃塞工廠第一批員工到贛州華堅工廠培訓,張華榮親自參加他們的入廠軍訓─這是華堅及眾多中國民企保留的員工培訓項目。「我沒想到,埃塞員工身體素質很差,很多人軍訓第一天就暈倒了。這和他們常年生活環境有關。」張華榮回憶說:「很少有女工能夠站隊列超過半個小時,這也堅定了我改善埃塞員工生活環境、身體素質的決心。」

  認了六員工做「乾兒子」

  在第一批來華培訓的90多名員工中,張華榮與他們保持了很好的關係,他還認了六個員工為「乾兒子」,並為其中一個取中文名為「廣州」。四年過去,「廣州」和太太仍然在華堅埃塞工廠工作。有的女工在華培訓之後,學會了流利的中文,回國後,在華堅晉升為中層管理人員,結婚生子置業,生活有了很大變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