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美股創收市新高 港股ADR跌35點

時間:2017-02-19 03:15:22來源:大公網

  圖:道指上周五微升4點至20624點,創收市新高

  【大公報訊】記者李永青報道:能源股下跌,加上在周末假期前金融股有獲利回套,拖累道指和標指大部分時間向下,但再有企業併購消息,傳日本軟銀準備放棄Sprint的控股權,以促成Sprint和T-Mobile的合併,連同美國總統特朗普到波音廠房發表演說,波音股價造好,支持道指和標指臨收市前回升,最終納指升23點至5838點;道指升4點至20624點,而標指亦升近4點至2351點,三指數再創收市新高。但港股ADR指數未隨美股造好,反跌35點至23999點。

  投資者早段獲利回吐,金融股,石油股與健康護理股有沽盤,帶動藍籌股下跌。不過有消息說,軟銀集團願意放棄對電訊公司Sprint的控制。Sprint可能與同業T-Mobile合併,加上美國總統特朗普重申重建軍隊,大市受支持。三項主要指數都是以全日最高收市。

  在對特朗普政府將推出刺激經濟增長政策的樂觀預期推動下,近來美股迭創新高。市場期待特朗普將實行減稅及增加基建開支等措施。Beam Capital Management常務董事Mohannad Aama預計,美股可能出現更大程度的停滯,原因現在的股價已經反映了政策改善的因素。

  個股方面,卡夫亨氏勁升10.74%或9.37美元(下同),收報96.65元,因該公司表示,將繼續尋求以1430億元收購聯合利華,儘管後者已經拒絕收購,但聯合利華股價仍急升13.4%或449.5元,收報3797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