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東華學院畢業生搶手薪酬逾三萬

時間:2017-02-18 03:15:41來源:大公網

  圖:周湛明表示,護理課程畢業生獲醫管局聘用,連同津貼等薪酬可達三萬元/大公報記者劉家莉攝

  【大公報訊】記者劉家莉報道:近年本港醫護人手需求與日俱增,畢業生不愁出路。其中,開辦醫療、護理學等課程的東華學院,2016年畢業生平均月薪為20,062元。校長呂汝漢表示,學院畢業生薪酬與資助院校畢業生相若,特別是醫療相關學科的畢業生前景理想,拉高了整體畢業生薪酬水平。護理學院署理院長周湛明表示,絕大部分護理課程的畢業生獲醫管局聘用,連同津貼等薪酬可達三萬元。

  東華學院昨日舉行新春傳媒茶敘,並公布2016年度畢業生薪酬調查結果。學院訪問了278名畢業生,當中近九成受訪學生於畢業後獲聘或繼續升學,學士畢業生平均月薪為20,552元,副學位平均月薪則有17,501元,反映學生在就業市場具競爭力。

  校長呂汝漢表示,正計劃新增物理治療、食物安全等學士學位課程。他表示,醫療相關學科是學院的強項,會繼續鞏固課程質素,未來亦會積極發展非醫療學科,以擴闊學術範疇,為五年後申請成為私立大學鋪路。

  今年《施政報告》公布,2018/19學年起將「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恆常化,學額更由1000個大增至3000個。呂汝漢回應,現時學院的護理、醫療化驗及放射治療課程三個課程共232個學額已納入計劃,正爭取將餘下38個自資學額納入計劃,並希望職業治療、幼兒教育等課程亦能獲得資助。

  此外,現時東華學院京士柏及旺角兩個校舍容納約2300名學生,但隨着學生人數增加,正計劃物色附加校舍,配合學院的長遠發展,學院近年財政亦已轉虧為盈,並錄得約300萬盈餘,呂汝漢說不會將興建新校舍的費用轉嫁學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