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板塊尋寶/中國支付通受益規例

時間:2017-02-09 03:15:43來源:大公網

  文|贊華

  人民銀行上月13日宣布自今年4月17日起,支付機構應將客戶備付金按照一定比例交存至指定機構專用存款帳戶,此舉令支付機構不能亂用客戶備付金,令他們可能賺少了利息,卻能令第三方支付更有保障,對推動第三方支付反而有利,故從事有關業務的中國支付通(08325)前景應看高一線。

  全球支付服務商Worldpay早前發布了《2016年全球支付報告》,2016年中國最流行的支付方式是電子錢包,以56%的市場份額在電商市場上居於首位。未來5年,中國電子商務市場的支付格局將呈多樣化發展,除電子錢包外,消費者將享有更多支付方式選擇。

  中國支付通控制中國的六張全國預付卡發行和受理牌照之一,提供全國性預付卡及網上支付服務,該許可證已於近期成功續期至2021年5月2日。隨着央行把市場規範化,將凸顯中國支付通的牌照優勢,尤其是中國互聯網巨頭紛紛進軍虛擬支付行業。

  該公司去年更收購銀商資訊這家內地最大的單商戶預付卡服務商及虛擬預付卡發行和分銷商,讓其可進入龐大的商戶網絡,擴大市場份額,提升發卡量,投資者紛紛憧憬其未來發展。中國電子支付市場空間巨大,支付方式的改變已滲透生活,預期第三方支付行業將持續高速發展。

  中國支付通目前的市值約22億元,而據市場對支付牌照估值,已高達15億至20億元人民幣。雖說近年公司的業績表現較飄忽,惟其發展潛力實在不容小覷,昨日股價及成交俱有異動,可能已在熱身,不妨跟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