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美元兌日圓兩月升近一成

時間:2017-01-23 03:16:14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特朗普當選至他就職前,美元兌日圓至今共升了8%,專家認為,要知道美元兌主要貨幣的升勢是否已經結束,便需要留意美元兌日圓的走勢。

  BK資管理外匯策略員Boris Schlossberg認為,這是因為美元兌日圓目前正處115的水平,是處於牛熊市之間的重要價位,Brown Brothers Harriman & Co的策略員Marc Chandler表示,上周美國債券孳息再升,令美元再次得到支持,美元短期內的走勢將決定自從去年十一月特朗普勝選以來,美元兌日圓的升勢能否維持。

  假如美元兌日圓企穩115以上的水平,便反映出特朗普的美元升市已恢復,市場再度憧憬美國經濟會有很大改善,但假如美元一直未能站穩於115水平以上,即表示出市場對特朗普當選後出現的樂觀情緒已開始減退。

  商品期貨委員會的資料顯示,對沖基金與其他貨幣基金經理在特朗普周五就職前減少了美元好倉,美元長倉僅多出短倉310475份合約,為三周以來最少。

  特朗普周五就職時,美元比起當年奧巴馬就職時高出一成四。自從特朗普當選後,美元便一直攀升,原因是市場憧憬特朗普的政策將會推動經濟增長和刺激通脹,令聯儲局加快加息,並令外國投資者,包括日本在內更加熱捧美國國庫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