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都市麗人發盈警 並公布四大改善措施

時間:2017-01-20 21:50:14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月20日訊(記者趙建強)都市麗人(02298)發盈警,料去年度淨利潤將較2015年度大幅下跌約50%至60%,公司指,下跌主要由於在中國經濟發展放緩的情況下,消費氣氛轉趨審慎,而期內整體營運開支佔收入比率大幅上升,及中國貼身衣物行業於該年度開始有結構性的調整,如銷售渠道進一步多元化,及商品售賣結構變化等,影響集團的營運表現。

  為改善集團未來營運,都市麗人公布四大改革措施,包括銷售及分銷渠道改革、嚴控費用、產品創新,及供應鏈管理改革。另外,該公司亦稱,未來將積極尋找合適的併購、參股及合作機會,以發展集團現有的業務,及與現有業務有協同效益的新業務。

  根據都市麗人公告,其銷售及分銷渠道改革,包括關閉百貨公司及街道上虧損的門店,並於合適的商場開新門店。公司亦期望加強發展電商銷售,及加快推動第五代形象更新,翻新舊門店,以刺激客戶需求。另外,公司計劃與潛在合作夥伴商討組成策略聯盟,共同發展東南亞市場,及於中國內地三、四線地區開設折扣店,爭取這些地區的市場及清理舊存貨。

  嚴控費用方面,除上述關閉虧損門店外,亦謀求通過談判降低門店租金,減少低效益的市場

  推廣活動,和減低非必要的開支等措施,從而嚴控費用及改善利潤。至於產品創新方面,公司則稱會加強產品研發,希望能快速應對市場的轉變和客戶的新需求,推出新產品。

  至於供應鏈管理改革,則會對採購、來貨監控、庫存消耗情況監控、原材料指定、質檢驗收及產能分配等工作進行統一處理,提高效率和減低浪費資源。公司亦希望透過參考實際銷售情況,增加每年採購次數,採用更有靈活性的採購方法,從而改善存貨控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