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施政報告未就樓市減辣 梁志堅感失望

時間:2017-01-18 18:41:19來源:大公網

  梁志堅(右)冀與新任行政長官就樓市交換意見(梁穎賢/攝)

  大公網1月18日訊(記者梁穎賢)行政長官梁振英任內最後一份施政報告,繼續力谷土地供應,業界最關注的調整辣招卻隻字不提,甚至連檢討也沒承諾,身兼地產建設商會執委會主席的會德豐(0020)副主席梁志堅坦言,對此感失望,認為多年辣稅調控下,樓價不跌反升,反加重上車客負擔,寄望新任行政長官可「做啲野」。

  梁志堅強調,政府當年實施辣招,目的旨在為過熱樓市降溫,地產界明白非常時期要用非常手段,屬無可厚非,惟多年來已證明辣招無效,反推高樓價,去年11月更原因不明地離奇再加辣,「完全諗唔明」,不但幫不到市民置業,更加重置業者負擔,整體樓市成交由以往二手佔70%變成一手佔90%,二手無法運作,政府無必要就全套辣招一刀切,可逐步調整。

  梁續指,樓價長期高企,市民難上車而衍生不少民生問題,梁認為民生問題其實應以民生手法解決,可多建公營房屋應市民所急,而非單靠加稅干預,作為政府,應要盡量作出平衡。

  梁志堅又指,行政長官雖未有減辣,但不得不承認,現屆政府於房策的處理較上屆出色,梁任期內大幅增加土地供應,令市場供應回復正軌,其功績值得肯定。

  至於今年樓市走向,部分因素仍要視乎新任行政長官的房屋政策,商會會與新任行政長官就辣招及市場運作等交換意見,希望對方聆聽,寄望新任長官可「做啲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