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大摩盈利倍增 道指反跌

時間:2017-01-18 03:16:11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摩根士丹利業績極理想,但是美股不升反跌,道指早段下跌67點,低見19816點。

  摩根士丹利在美股開市前公布最新業績,第四季盈利倍增,普通股東可分配盈利升至15.1億美元,遠超去年同期的7.53億美元,每股盈利更由去年同期的39美仙大幅攀升至81美仙,遠超分析員預期的65美仙,為大摩自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最佳業績,主要原因是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後,交易活動大增,包括債券交易的營業額大升167%,至14.7億美元。

  通用美廠房擬投資78億

  消息人士稱,通用汽車將公布往後數年在美國廠房投資10億美元(約77.5億港元)。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早前要求通用汽車增聘人手。

  這家美國最大車廠希望在現有生產設施內,增加或是保留1000個職位,受到特朗普的壓力,有關投資計劃將會加快宣布。

  多個月以來,特朗普威脅向墨西哥製造的汽車徵收35%入口稅。通用汽車是最早一家以行動回應特朗普要求的車廠,其競爭對手福特汽車和快意佳士拿汽車已先後在本月表示將會加大在美國廠房的投資。汽車製造商正準備要求放寬節約能源的規條和降低企業稅,所以車廠樂意跟新政府合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