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記者會Q&A

時間:2017-01-17 03:17:57來源:大公網

  圖:林鄭月娥昨於會展中心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參選下一任行政長官/大公報記者麥潤田攝

  Q:為何在梁振英宣布不連任後才決定辭職參選?

  A:當他(梁振英)決定以家庭理由不爭取連任,我就覺得不得不重新考慮,因為良好的政策需要繼續連續下去。

  Q:延續梁振英政策會否失分?

  A:好的政策是值得以及應該延續,我列舉了房屋政策、扶貧安老助養政策,或者有關改善環境的政策。我看不到、亦都聽不到社會聲音認為這些政策不應該延續。

  Q:如何看待「民主派」選委批評你作風硬朗、「梁振英2.0」的意見?

  A:很多議員,包括民主派議員,都認為我是一個「有得傾」的官員,我亦從立法會去履行監察政府的角度出發,處理行政當局以及立法會事務。所以近日有些對我的形容,我亦很難解釋。

  Q:下任管治班子會否改變?

  A:一般人都認為良好管治反映在管治班子,我今日的看法,下一任政府的管治團隊需要注入一些新血。

  Q:部分商界擔心你傾向福利主義,如何游說他們支持?

  A:我完全支持自由經濟,我亦都知道在基本法之下,香港奉行資本主義五十年不變……資本主義仍然是對香港最好的方程式,令香港可以有經濟動力成功,以及開創就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