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金誠現價處反彈階段/高 飛

時間:2017-01-12 03:15:44來源:大公網

  金誠控股(01462)是本欄於去年推介中一隻升幅最大的股票,由開始推介的約6元(分拆前)水平,至其後最高見22元(分拆前),升幅逾兩倍。不過,自去年11月起,集團公布股份一拆十,並在12月21日生效期間,股價出現較為明顯的回吐。集團股價於1.4元料已獲支持,現價處於反彈階段,短期可在1.4元至1.8元之間炒波幅。

  金誠股價回吐原因之一是去年公布的中期業績表現不理想,截至去年9月底止,毛利1574.8萬元,按年跌40.3%,純利175.6萬元,按年跌86.4%。

  不過,筆者去年推屆時已指出,市場所重視的不是集團原有業務,而是憧憬母公司金誠集團注入資產或所帶入的新業務,當中重點是集團可受惠於內地力推的公私及資本參與(PPP)模式。

  公司昨天公布,集團旗下杭州金仲興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已成功於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註冊為私募基金管理人;及與汨羅市金澤端午文化產業發展有限公司就可能創立私募基金訂立一份無法律約束力的諒解備忘錄。

  根據諒解備忘錄條文,金仲興負責創立及經營基金。基金將根據金澤端午的財務需求進行集資,且所籌集的資金將僅用作項目投資。金仲興將按基金所籌集資金總額的約2%收取年度管理費用。基金目標規模預期約為50億元人民幣。然而,基金實際規模須基於基金向金澤端午提供的實際資金額確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