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五日連升氣勢正盛/沈 金

時間:2017-01-12 03:15:43來源:大公網

  連升四日的港股,繼續其挑戰二三○○○關的征程,昨日上午最高時報二二九四一,升一九七點,下午最高時報二二九四四,升二○○點,只差五十六點就叩該心理大關。不過,回吐亦相繼出現,令恒指略為回軟,但整個走勢仍然穩好,收市報二二九三五,升一九○點,與上下午的高點非常接近。全日總成交六百九十七億元,較上日多七十五億元。反映了入市資金在增加中。

  此乃第五個交易日上升,五日合共進帳八○一點,是近期一次似樣的長壽升市。如果今日能再下一城,則二三○○○關就可以征服。當然,上到這個關口還有一個守關的問題,因為回吐壓力一定有,如果甫觸及二三○○○又退卻,走勢就不是太好了,所以好友在闖關時,應有一套守關的戰略。以過去的經驗,大幅升越二三○○○,以進攻代替防守,會更有勁度。

  昨日可以講大部分股份都上揚,仍然不升者,可能要檢討一下內裏的原因了。

  領導股中,騰訊越二○○元關,本地財團股的表現頗為突出,長和、長實、新世界、恆隆地產、信置、九倉均升勢可人。這個猴年尾市,跳躍性果然凌厲,近日造淡者,這一記悶棍似是吃定了。

  當然,投資者也會關注到現在離一月二十日特朗普正式就任美國總統的日子只有六個交易天,屆時其就職演說及上任後的首個行動,均引人注目。對穩健的投資者而言,在二三○○○關之上獲利回吐,也是合理的策略,所以大家在興高采烈迎接升越二三○○○關之時,要提防由此而起的回吐。

  我的策略是適度減磅,並傾向於逢低收集銀泰(01833)。阿里私有化出價十元,昨收九元六角三仙,仍有小小水位。估計成功機會十分大,所以風險亦相對不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