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綠城冀五年完成10海外項目

時間:2017-01-12 03:15:39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趙建強報道:內房企積極拓展海外市場,綠城中國(03900)公布,旗下綠城海外房地產成立,諭示啟動海外戰略,目標將綠城品牌拓展至海外,綠城中國總裁曹舟南表示,目標在五年內,於澳洲、北美和東南亞三大區域,完成至少10個海外項目。綠城中國股價昨升1.935%至每股6.32元收市。

  綠城表示,得到大股東中交集團的支持,組建綠城海外房地產,目前綠城海外拓展步伐已經開始涉足澳洲、美國、東南亞主要國家的重點城市,並密切關注英國的發展機會。曹舟南表示,在「十三五」期間,綠城中國將持續拓展澳洲、北美和東南亞三大區域的核心重點城市,如澳洲悉尼、墨爾本;美國的洛杉磯、三藩市等城市,目標完成至少10個海外項目,使海外可售貨值超過200億元人民幣。

  曹舟南又表示,未來會擇機擴大投資範圍,目標包括英國、日本、加拿大、馬來西亞及斯里蘭卡等國家。

  事實上,隨着中國經濟增長放緩,及人民幣持續貶值,內房企近年積極拓展海外市場以分擔風險,如碧桂園(02007)斥巨資投資馬來西亞,中國海外(00688)、海航等積極在港投地,分析相信,由於內地地價高升,使毛利潤受壓,內房企會繼續在海外發展,但分析亦警告,面對水土不服問題下,房企海外項目回報大有差過預期的風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