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知專拍溫拿MV大玩VR奪獎

時間:2016-12-28 03:15:40來源:大公網

  圖:MV中演員在實驗中搗蛋發生爆炸,畫面以慢動作模擬零重力的視覺效果

  【大公報訊】記者劉家莉報道:VR(虛擬實境)大行其道,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電影及電視高級文憑學生團隊,早前製作糅合VR、360全景及大量電腦視覺效果的音樂錄像(MV),憑作品贏得四項國際獎項,包括美國電影電視工程師協會─荷里活專業聯盟學生影展的「最佳虛擬實境故事敘述獎」及「觀眾之選」。

  「搗蛋化學室」難度最高

  MV由HKDI與環球唱片(香港)合作製作,片長約三分鐘,名為「Rhapsody」(狂想曲),是替樂隊溫拿重新製作MV,觀眾戴上VR眼鏡,以360度視點欣賞,如置身真實的拍攝場景。MV導演、電影及電視高級文憑應屆畢業生陳明俊表示,由構思至製作MV約花了三至四個月時間,大部分時間是處理後期製作,而整個製作以至演員,都是由修讀電影及電視高級文憑20多人的學生團隊負責。

  陳明俊表示,MV以中學校園為背景,因大部分人都認為中學時期最為瘋狂,令人懷緬,亦配合歌曲內容。

  陳續說,MV中不少鏡頭為團隊用心製作的成果,例如一個在化學室的場景,演員們在實驗中搗蛋發生爆炸,枱上的燒杯、液體及演員向外彈開,畫面以慢動作模擬零重力的視覺效果。這個場景是整段影片製作難度最高,因同學需要結合傳統的平面(16:9)拍攝、360全景畫面及綠布特效的拍攝方法,再配合後期合成及CG技術,才可以營造出如此有趣的視覺效果。

  陳明俊目前已獲一間電影後期製作公司聘任,主要從事電影特技製作及合作的工作,他未來希望成為電影導演。

  該MV亦獲得第九屆亞洲電腦圖形及互動技術展覽會「虛擬現實─入圍作品」,以及首爾伊卡洛斯國際電影節「虛擬現實導演大獎」、HKDI學生亦是本屆比賽中唯一香港優勝代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