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銀香港文萊分行開業

時間:2016-12-20 16:49:29來源:

  中銀香港文萊分行開業典禮主禮嘉賓合影,左起:中銀香港文萊分行行長王曉林、文萊金融管理局總裁優素福、中國銀行副行長許羅德、文萊內政部長丕顯·阿布·巴卡爾、中國駐文萊大使楊健、中銀香港副總裁林景臻。

  大公網訊12月20日電(記者邵淑芬)中銀香港文萊分行今日隆重開業,成為首家進駐文萊的中國金融機構。至此,中國銀行集團的海外機構已橫跨全球六大洲49個國家和地區,是網絡覆蓋最廣泛的中國金融機構。中銀香港文萊分行開業慶典假文萊著名的帝國酒店舉行,文萊內政部長丕顯▪阿布巴卡、文萊金融管理局總裁優素福、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文萊大使楊健、中國銀行副行長許羅德、中銀香港副總裁林景臻等出席開業儀式,場面熱烈隆重。

  文萊內政部長丕顯▪阿布巴卡表示:「文萊和中國兩國的友誼源遠流長。根據文萊的『2035宏願』及中國的『一帶一路』戰略,兩國在多個領域有著共同目標,並可加強合作。今天,我們見證第一家中國金融機構進駐文萊。中國銀行是全球主要的銀行集團之一,為企業及個人客戶提供全面專業的銀行服務。我相信中國銀行將會協助文萊實現『2035宏願』。同時,我很高興中國銀行正致力於將中銀香港轉型為具競爭力的區域性銀行。我衷心祝願中銀香港在文萊的發展一帆風順,並期待中銀香港為文萊金融市場及客戶提供更多元化的產品及服務,為文萊的發展和繁榮做出獨特的貢獻。」

  中國駐文萊大使楊健指出:「中國銀行的到來標誌着中文合作邁上了新台階。中國銀行在東南亞業務的拓展,同中國與東盟各國關係的不斷提升密切關聯。中國和文萊的關係非常好,兩國在各領域的合作不斷擴大。我相信,中銀香港文萊分行將為文萊企業和中國企業提供優質金融服務,服務文萊社會,助力中文經貿合作的進一步發展。」

中國銀行副行長許羅德致辭(相片由中銀香港提供)

  中國銀行副行長許羅德表示:「我們在文萊設立分行,意義重大、深遠。一是順應了中文兩國不斷深化合作的大趨勢,將有力地推動雙方經貿與金融合作。二是實現了中國銀行集團對東盟10國金融服務的全覆蓋,為該區域客戶提供更加全面、便利的金融服務。展望未來,中銀香港文萊分行將利用自身特點和優勢,致力成為兩國友好的使者。此外,憑藉中國銀行集團的優勢,為客戶在文萊、東盟、亞洲乃至全球提供在岸和離岸的金融服務,特別是人民幣、貿易融資和私人銀行等業務,成為當地的主流銀行。在大力提供金融服務的同時有效防範風險,樹立良好的企業形象,成為金融監管要求的模範執行者。」

中銀香港副總裁林景臻致辭(相片由中銀香港提供)

  中銀香港副總裁林景臻表示:「文萊分行是中銀香港首個海外自建機構,是中銀香港走向海外的重要里程碑,也將推動中銀香港由一家香港的城市銀行發展成為東南亞的區域性銀行。2017年是中國銀行在港經營一百周年,中銀香港將憑藉豐富的海外市場經驗、穩健的業務基礎和雄厚的資本實力,以文萊分行成立為契機,進一步發揮跨境服務優勢,為兩國企業、跨國公司、政府及金融機構、個人等客戶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務,有力地支援『一帶一路』沿線中銀集團東盟機構的業務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