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頭牌手記:落後藍籌漸有力

時間:2016-12-09 03:15:42來源:大公網

  滙控這個回合由五十六元六角起步,升至昨日最高的六十七元二角半,已漲了十元六角半,總升幅一成九

  文|沈金

  美股隔晚大升及創新高,刺激了港股大幅高開,開市的指數為二三〇二七,升二二七點,眼看二三〇〇〇關可以輕鬆拿下了,殊不知回吐壓力亦隨之出現,昨日高點為二三〇七六,比開市指數高四十九點而已。換言之,大市高開後再升多少,便告捱企,指數緩緩後撤,最低報二二八一七,只升十七點,收市為二二八六一,升六十點。高低波幅二九三點。全日總成交七百三十五億元。

  最「經典」的是滙控。開市初段升高至六十七元二角半,升一元七角半,再創超過一年新高。不過在市況出現反覆之後,滙控就不升反跌,最低成六十四元七角,反跌八角,收市報六十五元三角半,仍跌一角半。由「大陽燭變成小陰燭」,如此走勢,確屬乏善足陳。

  滙控獲利回吐十分正常

  有人問是否「單日轉向」?我估計不似,因為才是一日半日的走勢,並未成形入格,何況滙控這個回合由五十六元六角起步,升至昨日最高的六十七元二角半,已漲了十元六角半,總升幅一成九,有獲利回吐壓力,十分正常。

  再看港交所,連跌三日後,昨日就告止跌回升一元四角。總之,還是那句話:升高了升多了就有回吐,跌多了跌低了亦會反彈。升升跌跌,正常合理,不必想得過多。

  藍籌股絕大部分上升,只有滙控、長和、友邦、長建、銀娛、利豐、煤氣、中銀香港、國壽等下跌。升幅稱冠的是交行,但亦只漲百分之二而已。其特點是:老牌股多半上揚,落後藍籌亦見買意,亦即先升大熱藍籌後,現在輪到未升的落後藍籌發力。

  中信慢火煎魚式向上推

  我看好的中信股份(00267)採慢火煎魚的方式一步一個印推上,雖緩慢但勝在穩健,昨收十二元〇四仙,升一角四仙,若能突破十二元三角,應有更佳表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