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合作模式構建投資體系

時間:2016-12-09 03:15:41來源:大公網

  圖:深圳灣廣場成為全國著名創客集聚地,遊客正觀賞機器人\大公報記者何花攝

  深圳灣創業廣場與所有入駐創業廣場的機構,通過「合作孵化+聯合投資」形成了孵化項目獨特的「深圳模式」,共享信息、分享項目源,尋求共同發展。深投控全資子公司深圳灣科技公司副總經理劉新宇介紹,為支持園區創新創業,在深投控的支持下,深圳灣科技公司聯合投控東海、達晨創投、松禾創新作為發起人股東,共同設立市場化運作的早期項目投資基金─深圳灣超級天使基金,開展天使輪、Pre-A輪等階段早期項目直投業務,參投各家孵化和創投機構大量、高價值、細分行業的早期創業項目。

  六園區建成可引千五企

  深圳灣創業廣場作為「孵化器的孵化器」,與入駐機構之間不是物業出租與承租的關係,而是合作關係。創業廣場為入駐孵化器提供創業團隊所需的標準化服務,讓孵化器和創業服務機構能夠專注於自己的領域提供個性化服務。

  深圳灣創業廣場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所有入駐創業廣場的孵化機構,均已與深圳灣科技公司簽訂有合作協議,將通過「合作孵化+聯合投資」的合作模式,構建「孵化平台+天使投資基金」的一體化投資體系,致力於將深圳灣超級天使基金打造成為內地首家規模化開展天使投資業務的創投基金。

  記者了解到,深投控自2011年開始承擔園區開發運營任務後,已開發運營的六大產業園區,除了深圳灣創業廣場所處的軟件產業基地,還有深圳灣科技生態園、創業投資大廈、創新科技中心、深投控創智天地大廈和生物醫藥產業園。六個園區全部建成後,可動態引進高新技術企業近1500家,實現年產值超過1500億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