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頭牌手記:推低等深港通開鑼\沈金

時間:2016-12-03 03:15:35來源:大公網

  港股昨日有較大的回吐,恒指在多次挑戰二二八○○至二三○○○的深水阻力區而未竟全功之後,即見大戶拆倉,一招反手劍又將恒指大幅壓低,最低潮時,只報二二五五九,跌三一九點,收市報二二五六四,跌三一三點,以全周的低位收市。昨日成交額達八百零八億元,較上日多六十億元。

  今次大市由十一月十四日低位二二二二二點起步,以收市指數計,最高為十二月一日的二二八七八,共升六五六點,幅度不算大,而昨日則疑似到頂回落,大跌逾三○○點,令大市的走勢迅即由向上「尋頂」扭轉為向下「尋底」。

  按以往的走勢紀錄,第一個「底」,仍是二二五○○水平,第二個「底」則是上次低點二二二○○。在沒有打破這個由二二二○○至二三○○○之間上落區間之前,上落市的形態仍然延續,沒有改變。

  下周一就是深港通出台之日,市場會作何反應,迄今只是靠估。有關方面已作「降溫」準備,即呼籲投資者不要作太大的期望,以免希望越大,失望也越大。以成交額計,若有一○○億元增加,我認為已經是大功告成了。反正開通前一日,港股大跌,可以講是營造了內地投資者入市買港股的良機,且看內地投資者會否領情了。

  不過,若看以深圳為基地的騰訊昨日的表現,投資者的確不宜「自作多情」。騰訊昨日一度連一九○元關也不保,低見一八九元六角,似乎質低騰訊,乃淡友要示威之舉。

  自然,好友也有寶貝,此為滙控是也。昨日滙控在收市前曾成出六十一元三角的全日最高價,收市後競價才回至六十一元一角半報收,無升降。昨日有四隻藍籌無升降,而沒有上升成份股。四隻平收者,滙控是其一,餘為昆侖、旺旺、神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