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李小加:深港通萬事俱備 只等監管機構槍響

時間:2016-11-18 17:22:50來源:大公網

  李小加18日在深圳表示,深港通已萬事俱備,只等監管機構槍響。李昌鴻/攝

  大公財經11月18日訊(記者 李昌鴻)18日,港交所和深交所在深圳共同舉行深港通推介會,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表示,深港通已準備就緒,開通只有等待監管層「最後一聲槍響」。市場預計,因深港通開通要至少提前一周的準備時間,因此。21日(下周一)深港通難以開能,很可能在28日正式開通。

  他表示,港交所和深交所有關深港通的準備工作已全部就緒,並已將業界的反饋傳達至監管層,開通時間可能會是周一、並且宣布和正式開通間或有一到兩個星期準備時間,而推出的那個周一希望不要有太大政策因素或者市場波動,包括指數剔除等節點。」

  深交所總經理王建軍表示,8月16日國務院批準《深港通實施方案》以來,深交所與港交所、中國結算共同推進了技術開發、業務制定、市場動員等各項準備工作,目前已基本就緒。10月下旬,兩所一司在全球聯合開展了各類路演活動50余場。

  李小加稱,深港通是內地與香港市場實現互聯互通邁出的「第二條腿」,其最重要的意義是解決了此前一直存在的矛盾問題:既要確保雙向投資的快捷便利,又要確保這一過程的風險可控性,他還強調,在資本市場開放不斷推進的過程中,滬港通、深港通的交易機制會長期持續。

  他稱,目前,投資境外資本市場的有兩種情況,一種是很早就出去做境外投資的成熟投資者,另一類是專注於做本地市場投資,不具備境外市場投資經驗或者實力的投資者。而滬港通和深港通所對接和服務的是二者中間的資金,滿足他們對境外資產配置的需求,未來20年,香港和內地都將需要滬港通、深港通機制將長期存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