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金立群:香港有望於數月內正式加入亞投行

時間:2016-11-08 17:56:05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1月8日訊 (記者黃裕慶) 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行長金立群表示,香港申請加入亞投行的進展順利,「預計香港將與其他申請者於未來數月內正式成為亞投行的一員」,並期待新成員於亞投行內扮演積極的角色。他指亞投行計劃在合適時機發債,支持基建融資,發債時將考慮利用香港的專長。

  金立群在香港出席研討會表示,作為世界級的金融中心,香港擁有穩健的商業基建及成熟且活躍的資本市場,「亞投行在發債時必定考慮利用香港在這方面的專長。」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說,歡迎協助亞投行發債的機會。隨着香港發展成區內主要的基建融資中心,本地的商業及金融機構期待於亞投行的營運與項目管理中發揮積極作用,並為其進一步發展作出貢獻。

  是次研討會由香港金管局基建融資促進辦公室(IFFO)主辦,題為「金立群行長談亞投行營運及基建項目」,吸引了近300位來自金融、建築設計、建築工程、項目管理與諮詢,項目發展與營運,以及其他專業服務領域的業界領袖出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