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曾俊華今出席華盛頓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及世界銀行集團年會

時間:2016-10-08 16:31:35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0月8日訊(記者李永青)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早(華盛頓時間十月七日)以中國代表團成員身份,在美國華盛頓出席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及世界銀行集團年會。年會匯聚全球各地的財長、央行領袖、銀行和金融機構的高層人員,討論與全球經濟和金融發展相關的議題。

  在出席年會後,曾俊華與傳統基金會創辦人兼前總裁傅爾納博士會面。參與會議的還有該基金會的經濟自由及機遇研究所副總裁Jack Spencer,以及數據分析中心及經濟貿易中心主任Terry Miller。曾俊華感謝傳統基金會連續二十二年評選香港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他強調,香港一直堅持自由市場原則,而這些原則亦是香港經濟持續增長,穩定和繁榮的基石。

  曾俊華亦分別與多位出席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及世界銀行集團年會的代表會面,就環球經濟展望和雙方關心的議題交換意見。他首先會見了貝萊德機構投資者業務環球主管兼貝萊德另類投資聯席主管馬凱博及貝萊德多元資產策略主管Richard Kushel。貝萊德是全球其中一所規模最大的資產管理公司。他其後又分別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亞洲及太平洋部主任李昌鏞以及主管金融穩定的歐盟委員會副主席瓦爾迪斯.東布羅夫斯基斯會面。

  曾俊華今日亦禮節性拜會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明日(華盛頓時間十月八日),曾俊華會繼續訪問華盛頓,並與多位金融界領袖會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