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調查指逾三分之一亞太區企業曾遇IT故障

時間:2016-10-07 17:12:49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0月7日訊(記者李永青)根據Ovum及Zerto的研究報告顯示,亞太區內有超過三分之一 (34%) 受訪企業曾經歷IT故障、災難或重大業務中斷。報告指亞太區內超過三分之二受訪企業已經或正計劃設立正式的災難恢復計劃,有近一半企業更表示災難恢復是數據中心的首要經費項目。

  這份名為《推動災難恢復進程的全新因素》(New catalysts setting the pace for disaster recovery initiatives) 的報告分析了亞太區內來自澳洲、中國、香港、印度、日本等8個地區合共400間企業的調查結果。

  調查顯示,72%受訪企業在業務中斷後遭受最少一小時的數據損失,當中33%蒙受一至五小時的數據損失,報告中最多企業表示承受此範圍的損失。對於無法實現還原目標的機構來說,78%表示未實現其關鍵任務應用程式低於60分鐘的恢復目標,而對於非關鍵任務應用程式該比例為64%。

  Zerto亞太及日本區總監 (Managing Director, Asia-Pacific and Japan, Zerto) Andrew Martin指出︰「研究結果顯示,沒有公司能完全免於故障或災難,而每當事故發生時,還原的關鍵時機在於事故後首數分鐘。亞太區的企業需要擁有還原至故障發生前數分鐘的能力,以保證他們擁有最新的資源和檔案。」

  Ovum亞太區首席分析師 (Principal Analyst at Ovum Asia-Pacific) Adrian Ho表示:「身處於一個數碼化、流動和以雲端領導的經濟環境中,災難恢復正在整個亞太地區成為企業的數據中心的首要經費項目。客戶期望被公認為最大的推動力,如果企業於任何性質的故障事件中的災難恢復能力不足,將有可能失去這些具高度期望的客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