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聯想控股出售41間公司予融創中國

時間:2016-09-18 21:44:54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9月18日訊(記者黃裕慶)聯想控股(03396)公布,擬向融創中國(01918)出售旗下41間公司,涉及42個物業項目的權益,交易總代價約為137.88億元(人民幣,下同),並將退出房地產開發業務。

  兩家公司發出聯合公告指出,在交易完成後,融創中國將持有合共41間目標公司的股權,而這些目標公司主要擁有42個物業項目的權益,分別位於北京、天津、重慶、杭州等16個中國城市,總佔地面積約693.7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約1802.2萬平方米,未售面積約730萬平方米。

  此外,在交易完成後,北京融瞰、北京瞰融、融科新地標及第一太平融科將成為融創中國的聯營公司,而各其他目標公司將成為融創中國的附屬公司。

  聯想控股解釋,通過出售事項,聯想控股的戰略投資將專注於聚焦的行業,包括國內和國外金融服務、醫療服務、農業與食品,及創新消費等領域的投資發展,並將退出房地產開發業務。

  融創中國則說,此次交易的主要物業項目,均位於融創聚焦發展的一二線核心城市,通過此次交易,將進一步鞏固融創的區域布局,擴大融創在一二線核心城市的土地儲備和市場份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