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華潤醫療入主鳳凰醫療 雙合作可發揮協同效應

時間:2016-09-01 21:44:51來源:大公網

  左起:鳳凰醫療董事兼財務總監江天帆、行政總裁梁洪澤、華潤集團財務部資本副總監陳東霞、華潤醫療首席財務官李峙樂。/大公報記者麥潤田攝

  大公網9月1日訊(記者李永青)市場關注華潤醫療成為鳳凰醫療(01515)第一大股東後的發展,華潤集團財務部資本副總監陳東霞表示,入主鳳凰醫療主要是看好對方在行業具領先地位,兼具專業的醫院管理經驗,雙方合作可發揮協同效應。至於鳳凰醫療與華潤醫療的分工,她說,華潤醫療會先行培育項目,待項目成熟後考慮以市場化的方式及最好支付方法,優先注入鳳凰醫療。

  早前鳳凰醫療向華潤醫療收購全資子公司廣雄公司,並以股份支付收購代價,完成收購後華潤醫療將成為鳳凰醫療第一大股東。繼今年4月8日簽署條款書後,鳳凰醫療已與華潤醫療就收購廣雄的資產和權益及/或管理運營的權利簽署正式買賣合同,將更名為華潤鳳凰醫療,華潤鳳凰的董事會將維持11名董事,其中4名為獨立非執行董事,華潤醫療將有權委派4名董事。

  華潤醫療首席財務官李峙樂表示,將委派相關專家做華潤鳳凰董事,並指雙方合作,令鳳凰醫療將其主要覆蓋--京津冀地區的醫院網絡,迅速擴至內地多個重點地區,亦促進醫院之間的資源分享,利用規模效應降低採購成本。同時,依靠華潤醫療雄厚的資源,和多樣化的業務結構,及鳳凰醫療在公立醫院改革及醫院集團管理的先進經驗,將令華潤鳳凰成為中國醫療服務的領軍企業。

  華潤醫療管理層認為,華潤醫療和鳳凰醫療共同發展醫療服務和大健康產業,雙方將密切溝通、深化合作、優勢互補,致力於將華潤鳳凰打造成為華潤旗下大健康產業的重要平台,不斷提升醫療資源和服務管理水準,為大眾提供更優質的醫療服務。

  同時,未來華潤鳳凰將重點發展區域協作醫療體系,通過初級診療、重症診療和康護醫療三大服務網絡協同發展,實現分級診療的醫改目標,探索優化醫療資源配置的產業模式,並在此基礎上進一步向保險、養老等產業鏈拓展,探索醫保結合和醫養結合的產業發展模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