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信集團啟動「互聯網+轉型」戰略 產業雲網上線

時間:2016-08-29 20:18:03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8月29日訊(記者馬琳 北京報道)中信集團29日在北京宣布「互聯網+轉型」戰略,重點打造中信產業雲網。目前,中信集團投入千萬級資金搭建的基礎設施雲平台正式上線。該平台採用雲中介運營服務模式構建,為集團內外企業客戶提供雲計算服務,阿里雲、騰訊、用友等知名雲服務商成為首批企業。而由中信集團100%出資投建的中信雲網有限公司也在當天宣告成立。該公司將專注於平台開發、運營以及雙創孵化,通過市場化運作模式,為集團和子公司轉型發展提供科技營運支撐。

  中信集團董事長常振明表示,中信集團此次戰略轉型選擇建設產業互聯網,是希望探索用互聯網思維和技術打造一個生產者的生態系統,以適應新的經濟增長方式的轉變。重點打造的中信產業雲網,一方面可以將集團線下的金融和實業串聯起來,進而讓供給與需求零距離互動,助推出現更多新業態;另一方面則是要讓數據真正成為產業生成要素。

  中信集團總經理王炯介紹,根據戰略規劃,集團將用兩年時間為中信產業互聯網的發展奠定基礎。第一階段的重點是加大IT供給,建設基礎設施雲平台、軟件服務雲平台、大數據雲平台等基礎平台,彌補子公司特別是非金融子公司信息化程度低的問題。

  王炯強調,在「互聯網+轉型」戰略實施過程中,中信將始終堅持開放原則,包括中信資源和能力的對外開放,以及與第三方的合作。

  據了解,目前阿里雲、騰訊、用友、知道創宇、中企通訊、中信網絡科技等雲服務提供商已經入駐中信基礎設施雲平台;同時,中信集團還與亞信科技、高偉達等戰略合作夥伴簽署協議,就雲平台以及大數據平台的建設和運營、軟件開發、信息安全以及前沿科技研究等領域展開戰略合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