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遠太平洋擬增控股碼頭比例 續拓海外市場

時間:2016-08-24 20:05:31來源:大公網

  中遠太平洋今日上海及香港連線舉辦記者會。大公報記者林靜文攝

  大公網8月24日訊(記者林靜文)環球經濟復甦乏力、中國外貿同比負增長,對集裝箱碼頭業務造成壓力。截至今年六月底止中期,將於明日更名為「中遠海運港口」的中遠太平洋(01199)純利倒退8.1%至1.71億美元(約13.3億港元),不計及出售佛羅倫貨箱股份所的溢利及期內利潤,純利更大跌23%至1.05億美元(約8.19億港元),惟派息增至每股18港仙。副主席張為於業績記者會上表示,未來將透過增加控股碼頭的比例,以及拓展海外市場,為集團帶來新的增長點。

  目前,中遠太平洋持股碼頭共40個,當中9個為控股碼頭。張為稱,集團期望能提升控股碼頭比例,包括收購新碼頭或增持現有碼頭股份。至於早前中海碼頭併入集團,亦使得增加對部分內地碼頭的控制力,帶來協同效應。財務總監呂世傑補充,今年資本開支為8.2億元,當中有4.9億元用於收購碼頭項目,餘下3.3億元用於升級碼頭設施,以應對船舶大型化的需求。

  過去,該集團重心主要在大中華地區。張為說,隨着全球化的進展,國家「一帶一路」政策的推進,在強化大中華地區大本營的同時,將進一步布局全球化網絡,均衡發展。他進一步說,將在歐、亞、非沿線國家積極探索,期望未來可逐步擴展海外市場比例,重申與中海集團合併的預期正逐步落地,協同效應逐步發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