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美出口轉弱 和記港口次季凈利跌14%

時間:2016-07-27 21:13:56來源:大公網

和記港口旗下本港碼頭上半年吞吐量跌12%(林靜文/攝

  大公網7月27日訊(記者林靜文)長和(00001)旗下在新加坡上市的和記港口信託(HPHT),今日公布截至上月底止中期業績,期內營收及其他收入按年跌6.4%至56.89億元,股東應佔稅後淨利潤則按年升30.9%至8.97億元;每單位可分派14仙,同比跌10.8%。由於環球貿易疲弱,加上歐洲出口低迷,管理層對全年吞吐量增長維持謹慎態度,強調會繼續專注改善費用。 

  儘管市場前景仍舊疲弱,和記港口首季業績大幅改善,惟無法持續。單看今年第二季度,集團營收及其他收入按年減少6.1%至29.37億元,股東應佔稅後淨利潤更跌14.3%至3.42億元。集團表示,上半年歐美出口貨櫃量有上升趨勢,惟美國出口貨櫃量在次季開始轉弱。 

  截至上月底止上半年,和記港口旗下深水碼頭貨櫃量按年減少7%至1079.4萬箱。當中,由於中轉貨減少,鹽田國際集裝箱碼頭貨櫃量跌1%;香港方面,包括香港國際貨櫃碼頭、中遠-國際貨櫃碼頭和亞洲貨櫃碼頭在內的貨櫃量跌12%,集團解釋,主要是由於亞洲區內和中轉貨疲弱所致。 

  和記港口稱,「英國脫歐」為全球經濟復甦帶來下行風險,預期「脫歐」令英國經濟面臨負面影響,另為歐美經濟復甦帶來不確定因素。此外,英鎊貶值,亦減少了英國從亞洲的進口需求。美國經濟方面,今年餘下時間,美國經濟能否有持續增長,將很大程度影響有關航線貨量情況,而鹽田國際集裝箱碼頭作為中國的門戶港,其吞吐量很大程度受歐美經濟的影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