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交所首日收市競價時段交易金額佔全日2.2%

時間:2016-07-25 22:54:34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7月25日訊(記者王嘉傑)港交所宣布,今日的收市競價時段涉及282隻證券的成交,成交金額11億元,佔市場全日交易金額的2.2%。香港交易所市場主管李國強表示,收市競價交易時段能滿足市場對證券交易能以收市價執行的需求,同時亦令香港的收市形式與其他主要交易所看齊。

  為防止收市競價交易時段內股價出現急劇波動,該時段設有兩個階段的價格限制,第一階段為參考價*之±5%,第二階段為最高買盤價與最低沽盤價之間。有關收市競價交易時段的進一步資料刊載於香港交易所網站。

  李國強稱,於去年1月已就收市競價交易時段諮詢市場,並於同年7月發表諮詢總結,大部分回應人士均支持推出收市競價交易時段。在公布推出收市競價交易時段計劃後一直積極與市場人士保持緊密溝通,確保市場參與者在推出前能準備就緒。

  收市競價是國際證券市場上常用的交易機制以便交易以收市價執行。市場參與者可於收市競價交易時段輸入買賣盤,配對到最多成交量的價格將成為收市價,所有買賣盤會按該收市價執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