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法國「硅谷」將落戶蓉高新區

時間:2016-07-05 03:16:14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向芸成都報道:法國尼斯舉行的中法未來青年科技型企業領袖座談會近日在法國尼斯舉行。會上四川成都高新區與享有法國「硅谷」之稱的索菲亞科技園簽訂合作協議結為「姊妹園區」,索菲亞中國創新中心落戶成都高新區。索菲亞科技園創始人、主席皮埃爾.拉菲特表示,此次簽約是全方位地深化合作,並期待在特色的生物醫藥、信息技術、新能源與環保等領域形成跨國產業集群。

  索菲亞科技園是歐洲最大的高科技園區,經過40多年發展,已聚集上千家高科技機構和研發型企業,擁有來自全球70多個國家的科研人員。根據合作協議,雙方將在技術創新、經貿、投資等領域交流合作,使彼此成為在對方國家進行開放合作的窗口,在信息技術、新能源與環保、生物醫藥、高端裝備製造等領域舉辦產業項目對話洽談會、高科技專題研討會、創新創業論壇、科技型企業互訪考察等活動,推動雙方高新科技項目發展。

  同時,雙方將實施教育培訓項目,在各自園區內選派科技型企業代表赴對方園區進行考察培訓,並參與到園區內科技型企業高層管理工作。此外,雙方還將互設代表處,成都高新區委託歐盟項目創新中心(成都)在索菲亞科技園設立代表處,而索菲亞中國創新中心落戶成都高新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