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美不加息 人幣官價升262點

時間:2016-06-17 03:16:03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倪巍晨上海報道:美聯儲維持現有利率的決定,昨日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報較上日調升262點報6.5739元。在岸16:30收盤價報6.5840元,升43點或0.06%。

  美聯儲最新議息會議決定,維持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在0.25%至0.5%,離岸人民幣盤中漲幅一度達0.32%,觸及6.5854,錄近兩周最大升幅。在岸方面午後則受日圓大漲影響升幅收窄。

  申萬宏源債券首席分析師陳康判斷,現時經濟環境並不支持美聯儲年內升息,考慮到經濟小波動周期通常為三至六個月,不排除今年三季度末或四季度初,美國經濟表現有所好轉,美聯儲就可能在年末做出升息決定。他直言,美聯儲政策預期在下半年若無大的變化,在現時中國經濟背景下,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料維持震盪格局,年內中國資本流動出現劇烈波動的概率不大。

  瑞銀中國首席經濟學家汪濤認為,美元重返升值時,人民幣毋須立即追隨美元進行對應幅度的貶值,中國央行完全可依據市場實際情緒,調控人民幣兌美元的變動,亦可使人民幣對一籃子貨幣小幅升值。她預計至今年末,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在6.7左右,也不會跌破6.8。

  交銀金研中心高級研究員劉健強調,下半年決策層應繼續加大對匯率預期的管理,近來向市場傳遞人民幣市場化的定價機制,並做好相關解釋工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