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iBond抽兩手全中7211人獲三手

時間:2016-06-17 03:15:19來源:大公網

  港府昨日正式公布第六批通脹掛?債券(iBond6)的認購結果。公布認購結果前,本預期每人最多獲分派兩手,但由於認購人數僅50.8萬,加上有申請者僅認購一手,結果16.66萬份認購兩手或以下iBond的申請,均將獲全數配發所申請的iBond。至於餘下34.14萬份申請,經抽籤後,其中的7211份申請將獲三手iBond。而市場估計,iBond6首日掛牌價格可望介乎104元至105元。\大公報記者 邵淑芬 黃裕慶

  iBond6將於下周二上市,下周一在個別證券行的暗盤市場開始交易,輝立證券是其中之一。輝立證券表示,估計iBond6於港交所和證券行的暗盤價相若,均為104元左右,原因是iBond於首兩日的沽壓較大,且市場預期未來的通脹水平亦處於較低水平。

  輝立掃貨或會推高價格

  上海商業銀行產品拓展處總監陳志偉估計,iBond首日上市價格將介乎104.5至105元左右,而偏向104.5元,原因是上一批iBond於二手市場的價格約為104.1元,而iBond6將會較高,但可能「只是高幾毫子左右」。新鴻基金融財富管理策略師溫傑則認為,iBond6的認購人數減,加上預期息率回報較低下,本預期iBond6首日掛牌價格不過103元至104元,但由於輝立未能為客戶申請iBond的烏龍事件,該行需於首日二手市場掃貨,理論上會推高價格。

  不過,溫傑指,輝立向客戶提供兩個選擇,一是現金回購或給予實物,若輝立客戶多選擇現金回購,則無需於市場吸納大量iBond,故難以估計對首日iBond價格的影響。他估計,計及輝立的因素下,料iBond6首日價格貼近105元左右。他建議,若首日iBond6價格見105元,投資者可先行套現,再另覓投資項目;若於105元以下,由於無其他較好的替代品,投資者可繼續持有。

  由於是次申請者最多可獲三手iBond,輝立亦相應調整向受影響客戶的安排。輝立表示,凡認購一手或兩手債券的申請均獲全數配發,認購兩手以上的申請均先獲發兩手債券,再按政府所公布的額外中籤比率,經抽籤後額外獲配多一手債券。

  超購1.25倍下周二上市

  是次iBond6合共收到50.8萬份有效申請,申請的債券本金總額達225.26億元,超額認購1.25倍。通脹掛?債券將於下周一(20日)發行,下周二(21日)在聯交所上市。配售銀行及香港結算公司將根據發行通函中所列出的時間表,個別通知申請人配發的結果、適用的認購款項,以及申請款項中任何退款的金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