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加密條碼助驗貨品真偽

時間:2016-06-15 03:15:22來源:大公網

  圖:香港貨品編碼協會行政總裁林潔貽(左)、全球全渠道零售高級總監Robert Beideman    實習記者李寅舟攝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李寅舟報道:針對冒牌貨品大行其道的問題,香港貨品編碼協會(GS1)將賦予二維碼新功能,行政總裁林潔貽表示,會在近期公布「真的碼」條碼驗證解決方案,通過安全條碼加密技術,手機App將在掃描商品碼後立即識別商品真偽。

  她指出,現代印刷技術導致假貨的包裝基本以假亂真,連條碼印刷都能一模一樣,肉眼根本無法識別。即將推出的加密條碼用常見的打印機便能打印,而融入的專利保安塗層能有效防止條碼被複製。她在現場用手機示範掃描了兩個看上去一模一樣的曲奇包裝,其中一個即在掃描後被顯示「未通過認證」。

  她強調,香港市場每天平均會掃描逾800萬個條碼,亦將是第一個實行此項防偽技術的市場。她透露,將此技術打向全球市場將是GS1的下一步計劃。

  GS1全球全渠道零售高級總監Robert Beideman則介紹,當下70%的實體和線上銷售都受到消費者在網絡獲取的信息所影響,旨在把GS1標準的條碼技術與互聯網應用無縫結合,以方便買家通過各網絡載體借二維碼識別商品信息,並舉例eBay香港及台灣均已要求賣家在商品描述中增加全球交易品項識別碼(GTIN)。

  他亦指,二維碼帶來的數據反饋將幫助商家更好地了解消費者行為,並根據消費者傾向制定產品戰略。林潔貽補充,已開始與微信「掃一掃」討論合作,指銷售與消費的未來趨勢必定離不開網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