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優通全球化策略值期待/凱 峰

時間:2016-06-13 09:00:14來源:大公網

  2016年上半年即將結束,很多不明朗因素例如聯儲局何時加息已慢慢變得明朗化,英國脫歐公投亦在6月尾塵埃落定。上周美聯儲主席耶倫表示,美國經濟仍持續進展,但對於下次加息的時間沉默,投資者對耶倫評論的整體反應正面,美股恢復升勢。投資者亦紛紛開始為下半年做定準備,揀定實力股伺機入市。

  筆者認為港股中有不少好公司,絕對值得長線投資。據調查顯示,現今中國企業已將塑造全球品牌作為企業戰略目標,多元化的投資方式、理性化的投資態度,以自有資金為資本,繼續?「走出去」數量的高速增長。其中,特別是手機製造商和網路服務商紛紛「出海」,而非洲更是必爭之地。國內領先的全方位光纖布放解決服務商,中國優通(06168)近日就有新動作,公司於上周公布旗下南非附屬公司與非洲企業FibreCo及中興南非簽約合作。中國優通受惠於中國快速發展的寬頻網絡建設和4G移動網絡升級,擁有如微管及微纜系統布放專利技術等多項排他性專利。優通憑藉自身獨特微管低成本快速鋪纜方案及資金優勢,參與在南非境內20個城域及接入網絡建設項目,項目涉及約合九千九百餘萬港幣。

  中國優通自去年開始便?手海外業務拓展,此次是公司在南非的首次嘗試,採用新型業務模式,不僅可以為其提供經常性收益來源,也是其在南非及海外業務拓展的良好開端。加上此次與之簽約的兩間公司在當地分別擁有豐富的行業專業知識及客戶資源,再憑藉優通所擁有的多項業內排他性專利技術,其未來在南非乃至其他海外地區的業務探索及擴展必會得心應手。

  隨?中國光纖企業技術創新能力的不斷提升,進軍海外成為光纖企業的共同選擇。光纖企業融入全球競爭大潮、為自身和世界帶來更多機遇的過程仍在繼續演進。筆者認為,中國優通憑藉是次良機,向跨國公司方向邁進,股價前景可期,投資者可以留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