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升浪中止 下行主導/沈金

時間:2016-06-13 09:00:13來源:大公網

  圖:高息內銀股逐漸迫近截息期,這個一年才派一次息的慣例,肯定再次造成股價技術性震盪

  上周股市四個交易天中二升二跌,恒指收二一○四二,較前周升九十五點,是第四周上揚,四周合共升了一三二三點,相當不俗。

  不過,由於升得多,內外環境都起了變化,估計本周將以下行為主導,既是對連升四周後的整固,也是對連串利淡消息的回應。

  今次下行壓力,主要來自大投機家索羅斯的警告,他說會重出江湖沽空股票,港股是對這一信息首個作出反應的環球主要市場,接?歐美股市均應聲下挫。

  從剛結束的升浪看,港股已多次受制於二一三○○至二一六○○的阻力區間,亦證明我頭牌一再忠告這個區間輕視不得的論斷沒有錯,但有一點我還是沒有強調,就是淡消息一出現就可以使市況作一百八十度的逆轉,現在看來,過去的支持位有可能再接受考驗。

  高息的內銀股已逐漸迫近截息期,這個一年才派一次息的慣例,肯定再次造成技術性的惡果,就是除息前因搶息關係會推高,但一旦除息,就會被拋售,形成技術性震盪。鑒於重磅內銀所佔指數比重非低,一旦波動,指數所受影響也會加重。我頭牌過去不止一次大聲疾呼,請內銀股高層考慮修改這一年只派一次息的「壞習慣」,改為一年分中期及末期兩次派息,可惜內銀股以至中證監都沒有反應,「壞習慣」依然故我。

  過去我預測五不窮六不絕,現在極可能要將六不絕予以修正,因為今次所面對的心理、實質和不明朗因素的震盪,可能比一般想像的大得多。

  為求自保,暫時只作觀望,保留現金,不輕易撈底,二○○○○點是重要關口,上次回至一九七○○至一九八○○才止瀉,且看今次又如何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