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市場料引千億增量資金

時間:2016-06-06 04:00:48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倪巍晨上海報道:A股若本月納入MSCI或帶來千億資金。據MSCI提供納入A股路徑圖顯示,最初將把A股的5%納入新興市場指數,此後通過不斷調整,逐步將整體納入。

  申萬宏源表示,依照韓國、中國台灣地區股票納MSCI經驗估算,A股全部納入MSCI指數過程或持續7至10年,預計初步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後,有望帶來990至1100億元(人民幣,下同)增量資金。

  去年六月,MSCI提出將5%的A股納入MSCI後,將佔據新興市場指數的1.3%,全部納入A股後將佔20.3%;但在2016年路徑圖中,MSCI在初步納入5%的A股後,A股佔新興市場指數僅1.1%,全部納入後A股僅佔新興市場指數的18.2%,上述差異主要源於市值的波動。

  對A股本月納MSCI成功,有望帶來的990至1100億元流動性。申萬宏源資深高級分析師王佳音分析稱,當前被動追蹤MSCI全球指數體系的資金總量約9至10萬億美元,追蹤新興市場指數的基金約1.5至1.7萬億美元。按最新路徑圖,未來初步納入MSCI的A股將佔新興市場指數比例1.1%,增量資金約990至1100億元;A股全部納入MSCI指數後,A股佔新興市場指數的比例將達18.2%,增量資金16650至18560億元。

  興業研究團隊分析師郭嘉沂認為,A股納MSCI將倒逼中國提高資本項目開放的程度,短期將對A股情緒構成積極影響,但該影響難以持續很長時間;中長期看,A股走勢仍有賴國內外宏觀經濟等因素,與跨境資本流動的相關性亦會提高。他們相信,決策層努力推動A股加入MSCI,清晰表明未來不可逆轉地邁向資本帳戶完全開放和匯率自由浮動的決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